校友赠送“布达拉宫”与“国窖1573”献礼九十周年校庆
发布人:长江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6   动态浏览次数:1664


山高水长师恩不忘,德泽绵绵母校情深。为祝贺长师九十周年华诞,表达校友对母校的美好祝愿与深切思念,四川泸州校友与西藏昌都校友分会外国语学院的校友分别赠送“国窖1573春酿·牛运载瑞”、壁挂“布达拉宫”献礼母校九十周年校庆,以此祝愿母校成就杰出人才,屹立新时代。

金牛勤奋、智慧、强壮。正值牛年,四川泸州校友借“国窖1573”献礼母校。酒外形呈祥牛状,下方由祥云衬托。蕴含着对母校的美好祝福。西藏昌都校友分会所赠送的“布达拉宫”采取独具特色的艺术形式,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用明亮的色彩勾勒出被称为雪域高原明珠的布达拉宫的景貌。画面中藏区湛蓝的天空与红白相间的布达拉宫一同组成一幅庄严神圣的景象,四周则由藏族的传统花纹与神兽交错排列,在底部用各色穗子进行装饰。

赠礼配色讲究,样式独特,制作精细,纹样具有强烈的装饰意味,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但除开物品本身所具备的美感,更让人触动的是赠礼中传达出的校友对母校的真挚情感与美好祝愿。四川泸州校友在牛年赠送“国窖1573”,寓意牛运载瑞,祝福母校得天地祥瑞。西藏昌都校友分会赠送的壁挂中绘制的布达拉宫不仅是藏传佛教圣地,民族建筑艺术瑰宝,更是浴火重生之传奇,雪域高原之明珠。他们借“布达拉宫”表达校友对母校铸就辉煌,屹立新时代的美好期望!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建校九十载,长师人积极承担历史使命,为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拼搏奋斗。在未来,学校也将不负期望,秉承校训,兴教育,培英才,铸就辉煌教育事业,为时代的发展持续不断地输送人才,共同谱写宏伟蓝图!



通讯员:周欢/周欢,四川泸州校友/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000

招生电话:023-72791999、72792000 学校办公室电话:023-72791818

网站维护电话:023-72793508 技术支持:长江师范学院信息化办公室

学院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