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人:长江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9   动态浏览次数:954

78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致远楼525会议室举行第七次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党委书记黄大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大勇书记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继续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黄书记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教、研、宣、用”五个方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一是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中心组研讨、基层党支部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二是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谋划如何将“七一”重要讲话转化为一堂大思政课,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三是围绕“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述,组织专家学者对重要创新点和关键点开展深入研究阐释,争取推出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四是深入宣传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精神,充分反映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学习体会、思想认识,全面展示学校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五是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十四五”规划、就业、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家林,党委副书记戴玄,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革、杨双、向小川、米永生,常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骏分别作主题发言。


会后,党委书记黄大勇、校长蔡家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党政办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000

招生电话:023-72791999、72792000 学校办公室电话:023-72791818

网站维护电话:023-72793508 技术支持:长江师范学院信息化办公室

学院微信公众平台